close

我在我的BBS板上

曾讓人誤會過兩次


有一次是高中同學

(我的高中同學們都會看我版,囧)

後來是D掉加上私信解釋清楚

心得:誤會真的是一個很麻煩的東西

a.不管幾年的交情,一個誤會就可能翻盤

b.誤會要解釋才消除的掉,

但如果彼此沒機會再有交集或不想再有交集
  那就死定了!!! (這個心得跟接下來的誤會極大相關~)

 

另外一次是某任前女友

其實沒有很想寫這個心路歷程

因為我可愛的部員們  事件爆發時就力阻我跟她理論 勸我放下

(我也真的乖乖作了)

但事隔多年  目前應該不會再被閒話了XD


我沒事都會在板上和部落格寫文章

然後我的文章往往都會借題發揮去批評一些人事物

我不否認分手後(三年前)

我有些文章的借題發揮是在講我的前女友


但她和她的族群

卻因此抓住這個點

營造成我三年來  自己板上或部落格上 

借題酸人的文章都是在詆毀她


並且變成她的官方說法

所以簡單來說我變成一個沒風度 放不下

持續對她好卻又私下抱怨 把她講很爛 的人

我們一年半前從此決裂不再聯絡 

也是她用這個論述把彼此關係鬧僵

(他認為我在朋友間把她講的很差勁)


而我半年前

第一次聽到這個論述變成官方說法時  我超氣的

結果害我還特別跑去一個一個數

我板上和部落格上的文章  大概五六百篇


那些文章中  裡面的隱喻真的是在罵她的就九篇  9/600

還集中在分手的前半年(因為我很哀傷)

和去美國的那六個月,也就是分手的一年半(因為我很憤慨XD)


剩下的乾他闢室


也就是說

我其他所有一兩百篇(包括板上這五百多篇文章中)

借題酸CCR 酸暈船 酸其他人戀情

酸愛情 酸真心 酸變心 酸八拉八拉

自己唉聲嘆氣  自己過不去 

自己自問自答的  靠杯前女友(我不只一位ex吧...)

全部都被他對號入座  變成是在講他


如同這次我在版上寫的文章風波

我在講的東西其實跟我高中朋友無關 

但因為我把例子混在一起

於是他認為我把他類比成我在罵的東西

 

我前女友和她朋友們也是一樣 

把很多我在罵或抱怨的事情

對號成我在類比罵或抱怨她


那由於部落格和板上"鐵證如山"

他和他那群朋友們便對此論述深信不疑

沿用至今  廣為流傳

(並且她得出這個有利於她的結論後,

就不再看我版和部落格,

  在這之前卻申請一個匹課幫ID 

 天天到我部落格讓我看到  真的很故意  =.=)


加上如同前面所講

誤會

如果雙方沒有想要再製造交集的欲望

那當然就是這樣一輩子誤會下去


我沒有想要跟她說清楚的意思

(不然不就又再度證明他的論述了嘛? 放不下、糾纏)

她也沒有搞清楚這些誤會的必要

(終於可以各有對錯 幹嘛放棄讓自己又陷入挨打)


於是這個論述如果沒有意外

應該會一輩子跟著我

至少在她、她朋友、與我們共通朋友間

(當然最後一方 理論上我不該知道

畢竟這些共同朋友都對我很好 講的事情都有所保留)

儘管這壓根就是個誤會(還是個故意為之的誤會)


秋子ㄤ說的很好

"你應該放過她  也放過你自己"


第一次聽到這句話的時候  我真的很震驚

因為我覺得我自己一直表現的很理性

但沒想到在旁人眼中

我居然得到這種偶像劇裡的瘋子才會得到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ood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