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可以理解BLS(Bucerius Law School)是一間怎樣的學校了


差不多就是今天郭台銘度濫台灣的教育制度

因此它出錢開了一間大學  推行像他這種企業主覺得有用的教育方式

培養它認為出社會會有強大競爭力的精英學生


所以這間大學擁有以下特色:


1.只收法律系學生,

2.貴族學校,跟英國溫莎伊頓公學一樣,同學都是有錢人
  然後小班制,一年只收100人,入學資格是用書面和口試雙重甄選

3.高點司法班方式教學,畢業生幾乎保證考取律師 (德國一生只能考兩次)

4.所有學生畢業前必須有半年的交換經驗
  交換標的為全美top10 law school 英國oxford law, 各國法律領域頂尖之學府
  (但沒有跟台灣合作  /_\ )

5.學校本身感覺就是給貴族念的 像帝寶的學院  周遭一堆雕像
  還有各式各樣的山林造景  和一大片的後山 (狩獵用的嘛=.=)
  但偏偏位於市中心不遠
  簡直是就像在台北市信義區買一大片地 然後搞一個貴族莊園

6.跟德國另一間排名是政大等級的貴族商學院合作推出
  一年 英文教學 商法碩士 雙碩士學位

7.郭台銘財團和所有有合作之德國大企業 大力支持本校畢業生
  畢業等於"保證大企業就業"

8.這套制度在這十年內獲得大成功 (補了四年高點司法班 怎麼不成功...XD)
  所以學校排名居高不下  國內和其他各國也開始效仿此類精英大學

難怪這所學校的出社會無敵......

貴族學校出來還保證就業與保證律師  都給他爽就好了


所以不管是德國人

或者是在這邊唸書的台灣人

聽到我念BLS的反應都很微妙

就是一副 "挖 有錢人~" "這邊出來的都是瞧不起一般人的高水準菁英耶"



我有個在德國當老師的朋友就在講 

他之前有個德國教授  兒子進了BLS

那個教授整個爽歪歪  到處得意洋洋炫耀

然後周遭的德國人們也都一副很羨慕的樣子

讓我有點囧


我現在可以體會為什麼 我那群漢堡大學的室友們聽到我讀BLS後 那微妙的表情

還有為什麼我問我學伴BLS的概要

結果他花了兩三頁word跟我抱怨世人對於BLS的菁英偏見

("我們沒有瞧不起一般人~"之類的 XD)

如果我每天都要面對大眾那微妙的反應

應該久了也會像我學伴那樣吧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ood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