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寫文章的時候

有一個習慣

就是會很快的連想到相關的事情

並且把他寫下來

(就好像我講事情  可以用很多的歷史故事當開頭  就是因為我有很快的連結能力)


這樣的一個筆法習慣

會讓人產生一個錯覺

就是好像我一直在提往事


譬如我可能講一個概念

然後期間就會提到三四次我過往的相關經驗

(譬如我國中怎樣怎樣   我某個朋友他怎樣怎樣   我當兵的時候怎樣怎樣)

像我有一次跟朋友講一件事情

就講了三件我國中發生的事情當佐證


可是這樣

有些人就會認為我對"國中的往事"念念不忘

一直拿出來講   但其實不然


只是這些事情會被我快速的連結起來

而我又想要拿他來當佐證罷了

事實上我根本對國中毫無懸念


所以同樣的道理

有許多文章也會提到有關過去情人的事情

那有心人看了

就會覺得我一直在酸人或發牢騷

事實上這往往只是我的筆法問題


但因為連結到舊情人

比連結到  國中 或 我其他豐功偉業   更敏感  更容易被放大

結果有心人就會解釋成"我放不下一直在酸"


然後我講話聊天也有一樣的行為

會一直連結然後就一直講

所以也很容易被曲解成"放不下一直在在意"

有鑒於此

我這陣子慢慢開始刻意壓抑這種說話和寫文章的習慣

因為雖然坦蕩蕩

不要說有心人會去把他解釋成對自己有利的方向了

甚至一般人也會暗自不理解


那我實在沒必要因為某種習慣

被解釋成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糾纏人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ood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