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的微妙心得


家裡有請打掃

而事務所也會有外聘的打掃阿姨

一個禮拜打掃兩次

而我常面臨到一個窘況


譬如我看到比較不顯眼的角落有小紙屑

或者枕頭套需要換了

而打掃的人始終沒有動作

這時候我就會陷入兩難


我會覺得都花錢請你打掃了

怎麼能每個禮拜象徵性掃地拖地就敷衍了事?

床單不用換?

角落不用注意嗎?


但另一方面又覺得囧

我是手斷了嗎

自己的枕頭自己不會換  需要用"嘴巴"命令別人做?

地上有垃圾為何不順手撿起來??  一定得叫別人特別跑來撿?


這邊就像我以前遭遇的兩個例子

我國小當衛生股長  有個同學認為我的分配效率不彰

他有一次特別的指給我看說

"你看地上這個塑膠袋,兩個禮拜前就在了,結果打掃了兩次,它還是在"

我那時就覺得

你不喜歡這個垃圾  那為何要看著它在那邊兩個禮拜  卻不順手撿起來?


還有一個則是當兵

也很類似

我們打掃四周

我不欣賞的那個上士在巡視時  叫我去掃我所忽略的"一個"角落垃圾

我就覺得那你為何不順便撿起來就好??  還特別大老遠把我叫過去撿???


所以這邊很兩難

我是要像殘廢一樣  請打掃的幫我換床單和枕頭套呢

還是我自己動手花時間來換

 

這讓我不禁懷念起以前那位連窗戶都會拆下來洗的大陸新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ood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