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分享一些小心得

1.
張力原有一次跟我講說
他那鬧得不愉快的前女友約他吃飯 

我問"然後呢?吃完有怎樣嘛??"
他說" 沒了 就這樣 =.= "

鄭心話有一次也跟我說
他有一個前女友要結婚了
結婚前約他飯局
我問"吃完然後呢?"
他也說 "沒了  就這樣   =.=  "

賴廷偉出國前也被徐滿約吃飯
然後?  "沒了  就這樣"

2.
三國志八剛出的時候主打個人化
(就是玩家可以扮演單一角色  不再只能當君主)
我肖想了一兩個月
最後狠下心花一千多買正版  下午就直接灌來完
欲望滿足後
隔天開始  我就再也沒有開三國志八來玩

3.
薛丁格的貓
在箱子裡可以又死又活
一打開
就非死即活(多半都死定了 ZZzzzz)


說老實話
我覺得 "沒了 就這樣"
這種感覺很瞎
不是說不好  或應該要有更怎樣的進展
就只是單純覺得很瞎

因為
有些東西你要盡量不去擁有
擁有後反而沒救

譬如那些朋友們的分手
他們沒跟女方吃那頓飯
那或許他們在女生心中永遠是個遺憾(或者懷念)

同樣  女生在他們心中亦是如此


可是吃完了那頓飯
那從此雙方就很難再聯絡
(因為沒有了聯絡的藉口)
同時  見也見過了  

所以遺憾的感覺會消失
還會產生一種 

"以後想見還是可以見  只是我不想見" 的錯覺
(就像我的遊戲 覺得想玩隨時都可以玩

但事實就是一輩子不會再玩了)

所以實際上   就是拿兩個人一輩子的難忘與懷念
去換了一頓飯
偏偏這頓飯一定是沒啥好吃   吃的尷尬
所以整個不划算

來幾個類似的譬喻
1.
如果我早知道三國志八那麼不耐玩
那我不會去買它
而是讓我想像中它的好玩  一直存留在我的腦中
(就好像最近出的三國無雙六  好想買 Q_Q )

2.
班傑明的奇幻冒險裡面也有類似的劇情
女主角有一陣子很亂  然後興之所至  想要跟男主角在一起
但男主角斷然拒絕
因為它知道如果就這樣在一起  儘管很爽
但他們這一路所累積的曖昧與回憶 
就會在一兩個月內燃燒殆盡  然後吵架分手
所以它選擇當下拒絕  
等過幾年女生思想成熟了  他們又相遇   才在一起

3.
有朋友酒後跟好朋友發生關係
那一瞬間很快樂啊
醒來後呢?  從此兩個人尷尬  很少聯絡
等於為了一晚  失去了一個異性好友 和 與她數十年的友情

4.
我和一個高一好朋友  分班後好幾年沒聯絡
他大三聯絡到我  然後我們約出去晃半天
感覺到彼此都變成不同的人 有不同的生活圈
過去堅定的友情也消失 + 被我們那一天消費殆盡
(因為沒交集就只能一直提過去)

所以那天以後  儘管MSN PTT2上都看的到
我們兩個卻都再也沒聯絡
(等於過去是被動失聯  但碰面過後 
從此彼此不再有聯絡的欲望  是主動失聯)

因此
既然不會因為那頓飯兩個人又在一起
也不可能因為那頓飯  兩個人變成無話不談  每天聯絡  不尷尬的好朋友
那頓飯其實是多餘的毒藥

沒吃前
你可以緬懷過往的回憶  可以想像未來的可能
而吃完後多半不會再這麼想(因為滿足了)

緬懷+想像 的權利、快樂、惆悵  =  一頓飯
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ood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