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郭靖說
一個人的人品如何  總要在大事上才看的出來
楊過個性很狂  但故事中他面臨俠義上的問題 
都會為了幫助別人而犧牲自己
周芷若剛好相反  平時聰明溫雅又得體 
但遇上大變故  作法就令人不屑


1.所以一般人會認為大事/長久下的性格 才是真性格
也就是楊過好  周芷若壞
即娶妻取德  要找能幫助你  而非只是漂亮或帥的


2.而我以前不這麼想
我認為 
這跟螞蟻與蟋蟀過冬的故事一樣  沒有誰優誰劣
蟋蟀爽前期苦後期  螞蟻爽後期苦前期 
換成數字  就是一樣爽
  最慘的應該是夏天很苦  冬天卻病死的螞蟻
(就是賺了很多錢卻因此過勞死的竹科人)
最爽的則是夏天很爽  秋天就病死了的蟋蟀
(就是那種年青爽玩就死了的敗家子)


3.因此  
我以前認為  
朋友不盡然一定都是能共患難才值得深交
有很多只能同富貴的酒肉朋友亦不妨
畢竟他們可以在平時帶給你快樂
如同齊桓公  重用管仲的同時 
也喜愛豎刁易牙的奉承
這也是為何我就會是張利員的好朋友 
但相對簡和賴就會對他保持一個戒心


4.也因此 
我就很難單純因為周芷若在關鍵時刻殺了殷離 
就把她一輩子當壞人
也不會因為周芷若在你低潮的時候離你而去  就認為他不適合長久
反而會覺得  沒跟周芷若成親蠻可惜的
因為我認為只要我夠厲害  一輩子不要遇到人生的難關
自然周芷若就不會背叛了
就好像我只要注意跟張利員的利益保持一致 
他自然沒有展現他自私自利一面的可能


5.不過防的了一時防不了一世
齊桓公就是死於易牙與豎刁的背叛
我也不可能凡事都跟張立員利益一致 
偶而還是會被他陰 (譬如熊哥喜酒那次XD)
更別說一個不小心  就栽在周芷若這類人的手下

6.因此  我現在的想法
如同以前講的ace理論
在保持我的利益與酒肉朋友一致的同時
應該還要有後備  也就是真心的楊過
這樣你得勢之時 
可以享受酒肉朋友與周芷若的好處
而潦倒之際 
也可以感受真心和楊過的溫暖


7.換句話
愛周芷若  但不要全愛

後記
自大的覺得 我所作所為比較像楊過
嘴巴和文筆討人厭  說作人要顧自己
但作的事情卻很溫和  反而都在情義相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ood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