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不賢而內自省

 

從以前開始

我有一個特長

就是將心比心

 

辦事的時候

我會假設我是顧客

那我希望有什麼服務

又或者我是參加者

會希望有怎樣好玩的活動之類

 

而在友情和愛情方面也是

常設身處地的站在對方的立場

想像對方如何做

而又為什麼會這樣做

這樣的習慣為我帶來不少的好處

 

因此再這樣的情況下

我常常在發現朋友不好的面向

讓我覺得不欣賞時

也會去想像自己是否也有犯類似的錯誤

讓別人不欣賞

 

為什麼會講這麼多

就是我覺得

某個朋友有點太過自大

有點太想要炫燿自己

而偏偏他炫燿的點我覺得也沒那麼值得稱讚

 

主要是他某個考試成績算還不賴

但一來我覺得他成績不錯沒有任何意義

二來我還認識沒什麼去上課卻考比他更高的

但他卻是閉關很久才得到的成果

所以弄得我有點窘

就是不甚認同

卻也不好意思表達

只好乾笑著說挖真威~”

 

於是這邊我自己就在反省

是否我常自鳴得意的一些自身優勢

也曾帶給朋友們類似這個朋友帶給我的感覺

就是大家其實也覺得還好

我卻洋洋自得

敝帚自珍

 

所以紀錄這件事

希望給我自己一個明顯的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ood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