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朝丞相周亞夫兒子幫他老爸預先買了五百副陪葬用的鎧甲裝備

(就類似現今的紙車 紙房)

跟賣家有了糾紛 鬧大牽連到周亞夫

皇帝看他不爽很久 就跟廷尉說: 

這個人我不會用了 你放心去"認真查"

 

於是廷尉就說:「周亞夫你買這些鎧甲要造反吧?」

亞夫曰:「我買的是給陪葬用的 怎麼會是要造反??」

吏曰:「你不是想要活著時造反  

那正代表你要拿這些鎧甲在陰間造反!」

逼得周亞夫最後吐血而死  (因不食五日,嘔血而死)

 

我很久很久以前當過廷尉

硬是說周亞夫會在陰間造反而殺了他

後來深切反省會講這種話的人很沒品

 

我很久以前也當過周亞夫

硬是聽別人說我會在陰間造反而殺了我

那時更肯定會講出這種話的人頗糟糕

 

從那時我就發誓

不管甚麼狀況

我都不會再說出陰間造反這種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ood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