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是個會在意別人對我想法的人

但其實我們都知道
去在意 或 特別經營 別人對你的想法
其實意義很小
(簡單來說你可能得因此花很多心思  但獲得的報酬卻很低)

所以我後來的選擇方法就是眼不見為淨
不管別人怎麼想我
只要我不知道  一切就天下太平

(反正他們又不會在我面前講出來)

因此
我不會刻意去聽  去看  或者去主動知道  討論  別人對我的批評
真的不小心聽或看到了  也默不作聲  或者當沒事  或者冷處理
隔天忘掉就好


而有一類人剛好跟我想反
他們的選擇是勇於面對  但無視別人這類的批評  覺得別人都在講屁話

簡單說
假設我們已經預測十秒後有人會跟你講  "你是白癡"
我的選擇是帶個耳機  (把靠杯我的人當人看~)
那類人的選擇就是把他當作是一隻狗在汪汪叫  若無其事的走過去

無疑這類人的心智比我堅強甚多
但他們同樣也有bug

十個批評總會有一兩個是真的自己缺點
把每個批評都當狗在吠
無疑是一種掩耳盜鈴  自欺欺人

反而變成自我感覺良好了
我覺得自我感覺良好很蠢

意志不堅定和自我感覺良好
雖然我討厭軟弱  但我更討厭愚蠢

所以儘管這類人面對批評的心態和策略  比我好上太多
但我卻打從心裡瞧不起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ood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