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概念是有一次我和薛班他們吃飯
我跟他們講的

"我覺得親人等級的感情好棒喔"

這邊不是說我覺得親人很棒
而是同樣是感情
親人之間的鏈結和情人 朋友 不一樣
我很羨慕感情能夠有這種鏈結

就譬如父母弟妹
我們可能跟他們吵的很兇
對他們深惡痛絕
覺得這樣的人真是個王八蛋

但只要我們後悔了
或者痛惡過去了
我們隨時都可以回頭跟父母兄弟姊妹合好
像沒事一般的互相自在繼續相處

因為
我們有一個鏈結
可以當作合好的理由和憑藉
但同樣是這種決裂
情人呢???

曾經是彼此靈魂的另一半
感情投入與緊密的程度
是和家人的一百倍
但只要分開
我們就很難像跟親人合好一樣
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
因為情人間沒有這種憑藉
並且愛情充滿了未來可能
這個未來可能  無情的斬殺了過去的感情

簡單來說
你可以跟兄弟姊妹絕交
幾個月後拉下臉陪不是 或者裝沒事
之後大家繼續相親相愛的生活在一起 恢復"以往的親情"


你無法跟一個人分手
一兩年兩個人都適懷後
繼續恢復到"以往的愛情"

因為除了沒有"可以裝沒事"的鏈結外
彼此個人間的愛情 
分手後也有許多"未來的可能"擠壓了恢復的可能性
就算想要裝沒事
見面也很難不變成"講話會尷尬"的朋友

所以我們沒投入那麼多的親情
它卻隨時可以恢復

但那些曾經比家人更親密
我們放很重的愛情
卻是不可逆的
然後大家就會用青春 歲月 和時間點去解釋

天知道我覺得這種解釋多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ood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