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寬恕這個概念,是建立在"別人請求原諒"的前提下。
我很好奇,如果別人不請求原諒,或不認為有錯
我們卻仍然寬恕別人,會不會是一種自我感覺良好呢?

耶穌死前在十字架上,對下面那些等著他死的愚民說
"父阿,請原諒他們,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我們可以質疑耶穌,為什麼要原諒殺害自己的兇手,
為什麼要原諒不絕得自己犯了錯的人,這不是破壞了世間的公理正義嗎

但他畢竟是原諒了
而他究竟是自我感覺良好,還是真正的寬恕
後世也有了共同的答案


2.
以前有在板上討論過一個F的故事
她現在兩頭空
我暗暗覺得很爽XD

正妹請盡量個性不好
宅男就乖乖當好人

盡量做自己level份內的事情
醜人又多作怪
就會讓我避之唯恐不及
三不五時還會酸一下  XD

 

3.
我總是覺得
在FB波心情文字討拍拍很Low
如果文字又不精鍊
譬如
"在安靜的夜晚 放著音樂 看著散文..."
想用短短幾句當個布爾喬亞
那你還不如不要寫

我這應該算是一個很嚴重的"知識份子的傲慢"


4.
有人說最快把朋友得罪光的方法
就是去做直銷

我一直很不解為什麼那些人會捨得把別人和他的交情
用幾千塊的代價消化完畢?
然後還渾然不知為何大家跟他越來越疏遠

不過我最近也消化了一個交情

有個人借我東西
還他的時候據說有小裂痕
(我沒發現,也不見得是我弄得)
結果打來大罵
我沒跟她爭論
而是說我可以賠
但她卻很大聲的說不用我賠
因為他認為這是有沒有心,不是賠不賠的問題

換殼大概2000
這對我來說piece of cake
但因為他只自故自地罵
所以我決定拿我和他的交情
來換這兩千塊,
順著他的話講下去,不賠啦~~


5.
"不教而殺謂之虐"
今天你接到一通詐騙電話
結果因為他真的欺騙你而生氣
這沒道理

因為詐騙電話本來就是要騙你
不爽不要接就好了
對方正確地在作他那個狀態下
該做的事情(儘管是錯的)

要罵的應該是他怎麼會想打詐騙電話
而非他怎麼會在詐騙電話中進行詐騙
詐騙電話不詐騙
難不成做市調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ood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