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英傳有一集

 

受到萊因哈特指使

來同盟當內奸的林奇少將

向那些受到它所騙

以為是為改革腐敗的同盟

所以展開叛亂的將官們說

 

你們所做的一切

不是為了同盟政府

只不過是為了實現帝國的野心

因為我就是帝國派來騙你們叛變的

 

有句話我印象深刻

當那些人痛苦的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

它回了一句

 

我只是想讓你們這些對自己正確性深信不疑的人

也承受那種無可辯解的恥辱罷了﹗

 

雖然我常為人著想

但有些時候

我不留情面的另一半雙子特質

在這句話上表露無疑

 

我就是喜歡拿讓對方啞口無言的事實

在對方對你說漂亮話的時候丟回去

讓它面對那接不了話的難堪

 

正如同盟軍痛苦的問林奇少將

你為何要出賣我們,是帝國給你更高的官位嘛?”

他回答說沒有

它只是想看看(或者說奚落)

你們這些說服自己價值觀是正義的人

當發現自己其實並非如此的時候

那難堪的窘境

 

當然

這種難堪不會帶來任何意義

可能繞了好一大圈

最終也只不過打了他們一耳光

什麼也不會改變

 

而同時

會對這種難堪真的感到難過的

只有性格高尚的人

像動畫裡面

所有救國同盟的人之中

只有格林西爾上將對自己的理念

被林奇少將擺了一道而感到痛心

其他人呢

多半只藉由咒罵和死不認錯

或轉怒到別人身上

來逃避自己的正義被打了一個耳光的事實

 

這方面的刻薄

整體而言

並不符合我發生事情都盡量理性看待

永遠都先求解決問題的價值觀

 

所以只能說是一個我特別的古怪性格

我絕不討厭真小人

甚至還可以認同他們的很多想法

你是真小人

就算你一直害我

我也不會不認同你

頂多就是道不同不相為謀

因為你有敵人該有的樣子

 

但我超級超級討厭偽君子

尤其是一個壞人卻沒有壞人的樣子

那我就很容易在它對著鏡頭感人啜泣的時候

把他當壞人的照片放在它左右兩側

 

其實這是一個很不好又沒有意義的壞習慣

可是我就是改不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ood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