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坐車

聽朋友講他系上某個朋友的過去八卦

果然人要過的幸福

才能夠看清過去的不智

 

當事人某任的機車EX

在一起後某個時段認識了理想的帥哥

於是捨棄他去跟帥哥在一起

還央求他成全與幫忙

 

他本持著愛她就要愛她的一切

和分手仍是朋友的情操

還真的幫忙了

成全了那兩人

 

男方只是玩玩

因此女生不久後被甩

結果又回頭尋求他的安慰

當時他已經和系上一個學妹在一起

但他為了與那個女生複合

於是和學妹分手

 

但女生的複合

也不過是因為尋求感情的短暫療傷

於是療好了就又分了

所以在他目前終於和一個好女孩得到幸福的當下

我朋友說當事人每次提到那段過去

就只有懊悔自己的不智

 

很多事情當說給別人聽時

每個人都無法理解

怎麼會有那麼笨的人

或者是怎麼會有那麼壞的人

所以這邊我不作評論

只是順道講講女方一個心態

 

女方自我的辯駁

說不在意別人怎麼想

因為別人沒有也不曾真正瞭解這段感情或者他們倆

所以

她只在意男方怎麼想

 

但是旁觀者的角度

我只能說

那是嘴砲

你真正在意的

是男方的看法有沒有照著你的希望走

 

跟你想的一樣à我們彼此理解 不用在意別人怎麼想

跟你想的不一樣à畢竟我們兩個是不同的人

                     無法真正的互相瞭解 我們的確不適合

 

你不覺得

不管男方選擇理解或者不理解

你都不會虧嘛

 

男方照著你的想法走

你的背叛和吃人夠夠

就只是外人不懂才會這樣講

你沒有背叛

你也沒有拿仍舊愛你的人來療傷

因為你們兩個作的事情是能夠互相理解的

 

男方不照你的想法走

那證明了你們兩個

的確在很多看法和個性上都不同

長遠下來很難長久

藉由這件事

再次驗證了彼此不適合

你的離開是有遠見與正確的

 

從頭到尾

女方都在作對自己有利的事

但她卻屢屢轉化成很感人的論述

(姑且不論她自我有沒有意識到)

那這跟GRE那一篇一篇隨時都可駁斥的argument

有什麼兩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ood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