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社會新聞

是丈夫外遇被抓姦

他辯稱說跟女方在旅館開房間

是為了要拔罐

法官說:聽你在虎爛

 

我覺得我自己有一個特色

就是我比一般人

能夠更容易看出每件事情的兩面

並且體會彼此的立場

當大家都罵這件事的時候

我可能會說這件事也沒那麼壞阿

反之

大家都同情這個人

我反而會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因為這樣

所以我自己會對一種現象反應很大,也很不能原諒

就是對方自以為你無法體會對立面

於是站在對立面,講出把你當白痴的話

 

譬如說

幾年前也有個新聞是某大法官

帶女生開房間被拍

結果辯稱是陪女生去汽車旅館上廁所一個半小時

 

假設我是他老婆

那麼我個性如上所述

或許我就會站在他的立場想

(夫妻長久不合,外遇男人人之常情之類的)

而沒那麼不能諒解他

但如果我聽到他講這種話

我就會勃然大怒

因為我會覺得他把我當白痴

覺得我會相信”已婚男性帶女生去賓館一個半小時,為了上廁所

 

同樣一開始的新聞

如果我是他老婆

我也會大怒

這大怒不是因為老公偷吃

而是因為

老公居然認為這樣的解釋我聽了會說

~原來如此,你是去推拿阿,我們誤會你了

 

簡單而言

比起被背叛或者被捨棄

我反而不能原諒把我當白痴的言論

 

 

我很能為各種立場找藉口

所以各種狀況我都能夠釋懷

甚至是原諒或認同對方

 

因此我人生的一些曲折

到最後我之所以不能認同

絕對不是立場不同

而是我覺得我得到的理由

跟那些老婆沒兩樣

就是一個為了合理化自己行為硬是掰出的藉口

 

如果我認同了

那我不就變成一個相信

已婚男生看到女生同事肚子痛,

會帶他去汽車旅館待一個半小時的人了嗎

我很樂意體諒別人

但我很討厭被當笨蛋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說

當壞人就要徹底一點

因為對方往往不希望壞到連自己都看不下去

於是壞人當不徹底,硬塞個善意的謊言

(就像這兩則新聞的男性)

導致的結果

反而是讓被害者更進退維谷

因為他如果要認同你沒那麼壞

那你等於是逼他要當那個相信拔罐的白痴

 

那還不如徹底的機車人

我就是那麼壞阿,你奈我何?”

雖然都是令人討厭

但後者卻反而傷害較小

(因為前者的傷害等於後者加上拔罐 XD)

 

 

附帶一提

我有些女性朋友

他們的前男友分手理由都是

你太好,我配不上你,你值得去追尋更幸福的人

然後他們也都深信不疑

 

這樣感覺起來

相信他們真的是去拔罐的人

或許我身邊蠻多的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ood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