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000.JPG 

 

一個好男人妻女被歹徒殺害

但因為被打昏口供不足睬

檢察官為了自己辦案績效

所以跟其中之一歹徒認罪協商

讓他無罪釋放

憤怒的爸爸十年後一個一個慢慢報復的故事

 

檢察官在法律上來說

其實沒有不對

就是面對不完美體制的一般人觀點

 

但社會上這種人太多了

每個都是充滿道德良心

十年前就說著體制不完美

但如同電影所演一樣

十年後他們還是只會講體制不完美

 

這種人有著分辨對錯的良心

但總是會認為自己是小螺絲

所以只顧好自己的那一塊

 

但現實就是

每個有良心的都認為自己是小螺絲

於是負責當扳手扭轉社會的

往往就被沒良心的當了

因為總是會有改變體制的那個人阿

好人沒人要上台

那當然剩壞人

 

所以結論

我不欣賞這種只會說社會很亂

卻不肯出來拯救大家的有能之士

 

另外好男人轉變成連環殺人犯

不是不行

只是中途轉折很硬凹

他十年前是一個眼看妻女被殺無能為力的愛家好男人

十年後搖身一變,成了史上最強情報員

暗殺放火爆破下毒心理無一不通

這邊邏輯很奇怪

 

如果他是在這十年間學的

最好是情報員說加入就加入

還能短短十年變成在情報界無人不知的第一把交椅

那如果十年前就是

那他被綁是綁心酸的嗎

 

換句話他為了讓劇情那些好男人所設計的連環殺人縝密部署合理化

幫他設定了一個情報專家的背景

但這個背景卻和他一開始的無助衝突

 

再來他的復仇心態也很微妙

縝密規劃了好幾年

卻只想要被抓,接著跟檢察官說道理

跟檢察官說你現在跟我一樣痛,那你知道你當初對我多靠盃了吧

 

換句話他費了大半功夫跟主角周旋

只為證明主角沒有將心比心

其實說穿了就只是個奇蒙子不爽

 

但我又何嘗不是這樣的人呢

很多時後我也根本都不在意那些行為

只在意有沒有為我著想

 

我又何嘗不是花了許多時間和執著

只為了向別人表明

你自私自利,沒有將心比心

 

一旦別人承認

對,你說的對!我沒將心比心”

那之後我還有什麼好說

 

所以其實我和那位殺人犯一樣

my sad eyes just lost in the labyrinth of the p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ood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