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很討厭那些言行不一的人

雖然我自己也常一套做一套

但或許就是這樣

所以更加的同類相斥

 

尤其那些總是對我講著仁義道德

或者忠誠忠貞之人

前面甚至有寫過文

我喜歡

在他們感人啜泣的時候,把他當壞人的照片放在他左右兩側

 不過我最近改變了想法

 

女性主義啟蒙者西蒙波娃

在深愛著沙特的時候

寧願做個受盡委曲的小女人

還為了討好沙特

把她班上的女學生介紹給沙特狎玩

 

很多女性寫信責罵她背叛女性主義

她回答的很無奈

個人不可能先於社會解放而解放

 

西蒙波娃的言行不一

那本身就已經是一個對於自己矛盾的痛苦了

實在沒有必要在他需要取暖的時候

再去多砍一刀

 

再來

她也從制高點跌落了

譬如說一群人聚餐

她很難在去跟別人侃侃而談女性自覺

因為她在別人眼中

就是一個會為了男人犧牲的小女人

 

最後的確

個人很難先於社會解放而解放

只是有時候這也矛盾

如果每個個人都無法先於社會解放而解放

那到底誰會是第一個解放的?

 

總之就像我以前文章

我也認為這不是個好習慣

那麼讓朱熹與西蒙波娃繼續當聖人

我不再當科四海

執著於他們本質上不是聖人的那牛角尖

這應該是一種成長和開闊

 

有人說我心胸狹窄愛計較

有些時候想想也是

每件事都需要很長時間的思索與掛念來緩和  XD

只是我的計較埋在心理從不發作

跟那些真正心胸狹窄的小人應該還是有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ood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