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2.JPG 

男主角有一段話很值得討論
女方問他說
怎麼從來不知道他很有錢
(是個有龐大家族企業的小開阿xd)

他說
"有錢的是我的爸媽,並不是我"
真是豪情壯志!

但他幹麻不接掌家族企業上軌道
然後再插手出版業呢
一定要當一個窮小子去大城市給人糟蹋?

有段文言我直接翻成白話
(其實是因為記不得原文了XD)
龍在天空中飛翔
整個神秘莫測
一旦跌入淺灘
連小魚小蝦都可以戲弄他

我覺得很多人都這樣
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
寧願放棄一些既得的優勢
(最常見的就是第二代不靠家裡靠自己 ex.蔣友x之類的)
然後很艱辛的打拼

但像我的想法
如果你有能力
又有背景
不是比光有能力或光有背景強嘛?

就像有能力的人
白手起家可以變成台灣首富王永x
那如果是有能力的人有錢起家
不就變成世界鉅富巴菲x了嗎

這個社會
瞧不起的是只能靠家裡
本身卻沒多大能力的人吧
你很有能力
那靠家裡又有何關係?
更威不是嗎
(譬如說辜家二少)

所以男主角孤零零一個人去大城市給人糟蹋
實在是太不智了
要變成一個出色的責任編輯
他大可不用選擇那些沒錢沒門路的人
才會被迫參與的管道

因此
與其說他是有志氣或者有理想
不如說他浪費時間
爸媽的有錢不是你的有錢
難不成以後他們過世後要給國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ood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