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傑明後半段過著和女主角幸福快樂的日子

也有了小孩

結果居然跟女主角講說

要他在去找一個好人家嫁

他認為越活越年輕的他

無法當一個爸爸

這邊是原本我非常不能諒解的一段劇情

 

我那時是這麼想的

既然錢那麼多

為何不請個傭人

那就兩個都可以照顧了阿

並且這個世界多的是單親家庭

幹麻一定只有他想的那個方法?

硬是要把一個可以被解決的局面

用自己一相情願的方式解讀

還要女主角去配合

實在是非常的自私

 

但我現在的想法

除了年輕被父親拋棄的陰影外

他成長的這個路程中

還承受了不知道多少的異樣眼光

及內心的矛盾與困惑

 

或許在他的心理

那些異樣的眼光、內心的困惑

對他所造成的傷害

遠比遺棄或者痛恨來的深刻

換句話

他不想讓他深愛的兩個女人

有機會去遭受類似他曾面臨的這種情境

(就好像當過兵的,當完都會勸朋友能不當就不當)

因此他選擇離開

讓女兒與和女主角有重新開始的機會

 

我知道看事情不能僅有一面

就算我的論述再合理,再全面

過了好陣子都還是有可能發現新的層面

 

我很樂意接受新的思考方向

我很希望能做到像一個客觀的電腦

可以接受正反雙方的觀點

第三人的觀點,局外人的觀點,漠不關心的人的觀點

去了解所有與我有關的事物

 

不過也因此

多數時候

我覺得我導出的結論

"只是你自己這樣認為"的可能就很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ood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