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用在MSN上的暱稱

 

十分有趣的還讓攝理教徒誤會

他丟我說是不是改信了基督教

怎麼會突然讚美起神來

 

這句話是貧民百萬富翁的反派哥哥

在浴室前講的最後一句話

 

他很早就認清社會的現實

但面對弟弟的不切實際

他並沒有全然的反制

 

他的心態有點像會講出

我早就知道不可能,有本事就去試試看阿,到時候不要哭著回來求我

這種話的爸媽

 

這種爸媽

兒女不切實際的幻想成功時

他們會很開心的跟親朋好友說

你看你看這是我生的!

而兒女沮喪的回來時

他們也只會說

好啦,快去洗個澡,幫你煮晚餐!

 

那個哥哥很早就決定要面對社會的現實

他希望他弟弟也去面對

但弟弟腦袋比較傻,整天浪漫主義發作

他也不全然的去否定他弟弟

 

像他雖然一邊抱怨

但也的確一邊乖乖陪弟弟去找他的初戀情人

捨棄假導遊這樣好賺的工作

還被迫在這樣的情況下成為了一個殺手

又譬如弟弟之後灰溜溜的跟他回復聯絡

他也很開心的說以後他來罩他

 

而最後他在浴室跟BOSS槍戰

聽到電視報導說

他弟弟得到了最後的獎金

他感到非常欣慰

死前說的那一句

“God is great”

我想應該可以翻成

老天有眼

 

也就是

儘管他那社會化的價值觀是他人生的基石

但他卻不認為"現實"是該信奉的真理

雖然身為十足的理性份子

但他內心也保留著

騎馬在森林遇到白雪公主躺在玻璃棺的念頭

他其實是認同他弟這種人的

 

所以認清社會現實的他

不全然的唾棄弟弟的所作所為

甚至三番兩次的給予幫忙

(譬如救他弟弟免於變瞎子、跑去找出戀情人、讓女主角落跑自己收拾殘局)

甚至賠上了自己性命

 

為什麼他會在死前說出god is great

為什麼他弟的白日夢(初戀無限美)實現了是老天有眼?

甚至到不惜賠上自己性命?

 

每個男人心裡都住個一個男孩

槍(也就是現實)在這個社會上

的確能夠保護自己的生命

但鎗只是生存的真理

而這個男孩

才是活著的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ood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