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zooey的確是讓人非常驚艷的一個女星

這讓我想到特色說

 

所謂特色

就是大家都一樣漂亮

或者都唱的很好聽

但你給別人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星光大道喜歡這樣罵初選參賽者

但我覺得很有道理

因為很多人就只是好聽

卻沒有特色

 

套在女生身上就是讓人驚艷

但對我來說

驚艷很少只靠相貌

(我承認我的標準有點高)

通常都是要加上一些行為的相輔相成

 

我很喜歡zooey在沒問題先生裡的一幕

金凱瑞自嗨耍白吃在無人的大舞台大聲唱歌

結果她在旁邊非常自然的一搭一唱

於是那一幕

就讓我驚艷

 

換句話

除非天生就是我的菜

不然正妹就得加上吸引我的行為

才能攫取我的目光

(當然她們也沒必要在意有沒有得到我的目光就是了 XD)

 

電影裡面她是一個不相信愛情的女性

一開始就跟男主角講好不給名份

不放真感情,只是單純享受戀愛滋味

 

所以兩個人最後翻臉

其實某種方面是男主角的錯

他自己說到沒做到

女方一開始就說是玩玩,不要真的放感情

男主角卻還是把對方當對的人,一股腦陷進去

 

把他們兩個人的性別調換

就完全可以理解

就是很常見到的那種浪子不放真感情

然後傻女生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

自己是終結這個浪子的真愛

拼命犧牲奉獻

最後忙了半天

才發現自己不會是那個人

實在的被浪子又多玩了一個女人

 

我覺得為愛退讓是可以接受的

畢竟愛一個人就是希望她過的幸福

帶給她幸福的對象並非一定得是自己

 

但如果自我的退讓

只不過是成全別人的玩玩

那整件事就很瞎

自己彷彿受到了雙重侮辱

既被對方否定一次

又被浪子否定第二次

(你看你犧牲奉獻的人為我犧牲奉獻耶  我懶的鳥她  不過她也懶的鳥你

ㄎㄎ)

男主角真的是躺著也被酸XD

 

只好再回到這部電影

儘管很中立的看待這類事情

但我還是對一些事情頗有微詞

 

譬如zooey一直強調她不放真感情

一直強調她不相信愛情

結果交下一個男朋友就結婚了

(還擺了男主角一道 XD)

 

這或許的確是她所說的命運

但我覺得

做人要盡量減少自打嘴巴

 

你要不是用結婚為前提交往

要不就是用玩玩的心態交往

總之原則要固定

這才有說服力

 

嘴吧上說玩玩

結果遇到下一個給承諾了就立刻結婚

那對於前一個相信你只想玩玩

為了不破壞你的信念

所以一直不敢給與承諾的真情男主角

他情何以堪?

相信和尊重你話的人

反而是傻子的意思嗎

最後還要被你自我感覺良好的命運給調侃一番

 

另外

我覺得有一個觀念也很值得去感受

那就是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安慰失敗者

但只有勝利者沒有資格這樣做

 

譬如zooey在這部片很明顯的是勝利者

(戀情都照她方式走,甩了男主角接著就找到下一個,然後也順利幸福結婚)

那她就不應該跑去安慰男主角要放開

還跟他講了一堆命運大道理

 

勝利者不能關心失敗者

這很現實

她這樣做

儘管內心有再多的善意

給人的感覺都是矯情和難以忍受

 

所以她和男主角的最後一次見面

男主角居然還幾乎被她氣哭

(為了你受這麼多的苦,然後努力讓自己釋懷不介意,

結果你還在那邊自我感覺良好的對我講一堆垃圾話)

那種感覺很哀傷

我知道從此之後

這戀情對男主角而言,就會變成美會過去,痛苦會留下

因為一想到就會生氣

 

當然她絕對沒這個意思

甚至滿心想補償

(不然就不會去他們一起看風景的秘密基地緬懷了)

所以zooey就是做到了這句俗諺

“the road to the hell is paved with good intention”

無心的把過去的美好

變得讓人討厭

 

不過她很無辜嘛

我不認為

 

我認為一夜夫妻百日恩

(好老派的想法喔XD)

所以對於過去

寧願關心然後被對方打回票或打槍

也不該從此就不再為對方著想

 

zooey就是從此不再由感情的面向替男主角著想了

所以才理所當然的把他當朋友

理所當然的邀他來她的party(然後在那個party答應別人的求婚)

理所當然的跟男主角講對過去的美好要釋懷

最後理所當然的讓男主角留下痛苦的眼淚

 

讓過去感謝或者想到就生氣

往往就取決於這兩種概念所做的行為上

zooey就算說一百個我好想念你,我好懷念你

她還是可以快樂的去跟新男友結婚

男主角怎麼想是他家的事阿~~

她和男主角也可以一輩子抱持著彼此間這種可能性

各自過各自的生活

 

但她偏偏就是要戳破男主角希望保持的那個美麗幻想

被討厭

不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ood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