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在PPS上看到的影片

我一開始還想說

怎麼可能有一部片得了九項奧斯卡獎

我卻沒聽過 =.=

所以在某個失眠的早上

(沒錯,一路失眠到早上了!!早上700

把它點開來看…….

 

結果是英倫情人 =.=

真是佩服大陸的翻譯

 

我記得看這部片的時候

其實感受並不深

雖然那個時候

已經能夠對影像或者文字情感表達

感受非常敏銳

但當時我能領略的仍然有限

 

只有女主角在完全的黑暗中死去

那無邊的孤寂

和男主角求援受到各式刁難那無力的奔走

和隨著時間流逝的絕望

(女主角重傷需要當天立刻的救援,但他好像還被關了好幾個月XD

稍稍的觸及到我的心

 

愛情有著理想的典型

可能就是一男一女乾淨潔白的戀愛

但不完全由這個形式出現的愛情

也同樣有著美麗的內涵

甚至是和那些正統派愛情,角逐第一名資格的可能

就像男男、外遇、師生、老少、一夜情

只要是愛情

就有著她美麗的一面

 

這部片也是如此

感人的感情其實是一個外遇

藉由外遇,才遇到了真愛

愛情本身是無罪的

但因為外遇

所以愛情注定蒙上一個悲劇的外衣

 

我只點了幾個點各看個幾秒

應該說我只想再看看男女主角在洞穴裡的談話

雖然點到了他們在洞穴談話的那格

但突然間

我沒有這個勇氣再去感受女主角燈熄滅後那無邊的黑暗

於是我把PPS關起來

 

人往往很多時候都是藉由投射

才能讓自我的感受敏銳到極致

所以多愁善感也沒啥不好

因為這代表你能對很多事物感同身受

就像幼稚園小朋友看鐵達尼號很難哭

不是因為他不想哭

是因為他不瞭解

 

我沒有勇氣再去面對無邊的黑暗

也不願再去感受無力的絕望

最後男主角可以得到安息

這個故事可以得到九項奧斯卡

那就已經是這個愛情(雖然說是虛構的)

在命運捉弄下

憑藉有心人的努力

所能得到最完美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ood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